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最大焦炉气制甲醇项目投产

日期:2009-06-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周勇刚

国际石油网

2009
06/03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炉气 甲醇

    我国第一套建成投产的年产30万吨焦炉气甲醇项目日前在山西天脊潞安化工有限公司顺利产出合格的精甲醇,这标志着我国在焦炉气循环利用技术、规模和集约化程度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焦炉气制甲醇项目是一项节能环保工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潞城市区域焦化企业焦炉气的出路问题,缓解了焦炉气对当地环境的污染。据了解,此项目被山西省政府列为产业结构调整八大标志性重点工程之一。

  此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回收利用焦炉废气4亿立方米,设计吨甲醇综合能耗43.7吉焦。据悉,可生产精甲醇产品30万吨(符合GB338-2004标准)、粗苯11000吨、硫铵10000吨、液氩8000吨,还有部分硫黄、杂醇油等副产品。

  据介绍,此项目采用灰融聚气化补碳、换热式甲烷转化、变压吸附脱碳、低压等温甲醇合成和多项膜分离等先进节能技术,其中灰融聚气化补碳、换热式甲烷转化和低压等温甲醇合成3项专利技术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

  此项目于200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对促进山西新能源基地建设,推进天脊煤化工集团转型发展、改善当地区域环境质量,意义非常重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