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可储1200万吨

日期:2009-06-08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石油网

2009
06/08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储备

    由近50人组成的中外记者采访团2日起前往江苏、浙江对中国新能源开发和能源储备情况进行采访报道,位于浙江省的镇海、舟山两大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更是首次向中外记者开放。

    这就是濒临东海的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一排排巨大的白色储油罐很是壮观,因为有严格的安全规定,我们只能在远离有关的区域进行采访拍摄。

  对于这样的安全重地,消防设施无疑是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每个储罐的顶部周边都安有自动报警系统,罐体温度一旦超过70度就会自动报警,水泵出水,5分钟之内灭火。

  镇海石油储备基地2006年8月投入使用,共占地1.12平方公里,设计规模520万立方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与镇海石油储备基地隔海相望的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共有500万立方米的储油量,这两个基地的地理位置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沿海。

  中国目前共有镇海、舟山、黄岛、大连四个地上储备基地,可储存原油约1100——1200万吨,四个石油储备基地已于去年提前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