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3月份美国从沙特原油日进口量降到94.4万桶

日期:2009-06-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9
06/1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沙特原油 原油进口量

    据普氏能源资讯网6月8日伦敦报道,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在3月份平均每天向美国出口94.4万桶原油,这是美国自1993年10月以来沙特原油的最低月进口量,美国在1993年10月平均日进口沙特原油96.9万桶。

    美国3月份沙特原油进口量比2月份的109.9万桶沙特原油日进口量每天减少了15.5万桶,美国2月份的沙特原油进口量是1994年3月以来的最低月进口量。

    由于油价在去年7月份攀升到了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中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去年增加了原油产量。

    美国去年进口沙特的原油在去年7月份曾达到166.1万桶/日,这个数字在去年12月份下跌到了139.4万桶/日。美国能源情报署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进口沙特的原油在2008年7月和2009年3月之间下降到了71.7万桶/日。

    3月份对美出口量使得沙特阿拉伯跌到美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名单上的第4位,落在了加拿大、墨西哥和委内瑞拉之后。加拿大3月份向美国平均日出口原油184.5万桶,墨西哥109.2万桶以及委内瑞拉94.9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