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出口国多哈会议将指定秘书长人选

日期:2009-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06/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多哈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6月11日多哈报道,卡塔尔石油公司的一名官员今天在这里说,拥有全球一半以上天然气储量的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将在6月30日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举行期间展开会议来讨论天然气市场以及指定一位秘书长。

    这名官员说,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的14个成员国中至少有11个成员国将派官员出席多哈会议,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另外3个成员国迄今还没有确定是否出席此次会议。

    卡塔尔石油公司是此次会议的组织者。

    Booz & Co.咨询公司今天说,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在国际天然气市场历史上首次出现下降,而这种下降有可能延续多年。天然气消费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经济衰退减少了能源需求。

    代表石油出口国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2006年12月选择利比亚的阿卜达拉· 巴德里作为该组织的常任秘书长。与欧佩克不同的是,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没有产量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