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首套聚丙烯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装置投产

日期:2009-06-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仇国贤

国际石油网

2009
06/1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石油

    记者6月16日获悉,由石油化工研究院承担建设的中国石油首套聚丙烯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装置投料开车一次成功,顺利产出聚丙烯产品,并实现72小时连续稳定运行。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聚丙烯需求量快速增加。近年来,中国石油的聚丙烯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2007年,为进一步提升聚丙烯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集团公司决定由石化院建设聚丙烯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装置。

  装置总投资达9998万元,主体装置由催化剂配制、聚合反应、闪蒸、干燥等系统组成。装置设计产能为75kgPP/h,可开展丙烯均聚、乙烯/丙烯二元共聚、乙烯/丙烯/丁烯-1三元共聚物的研究工作。专家介绍,这套装置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聚丙烯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装置项目于2007年8月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进入装置建设阶段。在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科技管理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的领导和组织下,在兰州石化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石化院在时间紧、任务重、没有同类装置建设经验、边界条件确认难度大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强化中试装置的人员培训、制度建设、安全管理、条件保障等,经过艰苦努力,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任务按期完成。装置于2009年4月28日实现中交。

  聚丙烯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装置成功建成投产,为合成树脂领域新型催化剂开发、高附加值合成树脂新产品开发和生产工艺优化创造有利条件,必将为中国石油改善合成树脂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