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北石油局立足企情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发展

日期:2009-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09
06/2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 石油

    局、分公司各单位在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针对学习调研过程中查找出来的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注重实践、学用结合的原则,围绕“1133”发展目标,立足单位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

    物探公司提出了“拓市场、练硬功、展特色”的队伍发展思路,制定实施了《市场工作问责制》,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依靠差异化、特色化和特种装备稳固和扩大国内市场份额。通过立项、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完善黄土塬勘探技术、高精度三维勘探开发技术、多波多分量勘探开发技术,形成市场竞争优势。在金融危机冲击石油工程市场的背景下,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呈现出逆市飘红。目前,已落实内外部项目8个,落实合同额超过2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幅达150%,全年产值再创历史新高。

    录井公司积极转变观念,树立为油气勘探开发服务、为甲方服务、为工程服务的“三服务”理念,改变传统服务模式,从现场工程服务向资料成果服务迈进,从手工操作服务向信息化服务迈进,从定性服务向定量服务迈进,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有效拓展了专业内涵与服务领域,扩大了产业链,对稳固拓展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止目前,公司在国内外5大工区13个作业区块共投入了78支录井队,超过去年最高记录,完井99口,进尺34.3万米,现场录井优秀率达85.11%。

    五普钻井公司针对局提出的在鄂北工区实现80天完成水平段800-1000米水平井钻井周期目标,不断创新技术,提高钻井速度,缩短钻井周期。在今年施工的DP12井水平段率先进行了钻头试验,取得了较好效果,4支PDC钻头单只钻头平均进尺137米,是2008年平均进尺81米的1.7倍。由该公司提供定向技术服务的DP16井,钻井效率大大提高,根据目前该井的进度情况,可望实现80天钻井周期目标。

    镇泾采油厂围绕百万吨原油生产基地建设,推进镇泾油田快速有效发展,针对镇泾油田为特-超低渗透油藏,单井平均产量低的特点,就如何降低开发成本和提高单井产量,从延长油井免修期、提高措施有效率、减缓老井自然递减及降低生产能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制定了相应措施,为镇泾油田低成本开发和百万吨原油生产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井下作业公司围绕提高新疆工区固井质量问题,在 “提高塔河油田固井质量研讨会”上主动向各方面专家和与会代表寻计问策,为稳步提高固井质量开出了良方,目前已施工的15口井,固井质量优良率达到80%。为适应低成本战略,公司在采取优化工艺、新技术,压缩管理、制造费等措施的同时,严把设备物资采购关,全面实行公开招标制,降低原材料成本,今年公司主要设备和施工材料的采购价降幅均在5%以上,降幅最高达35%。

    西部公司围绕打造石油铁军、建设“四型”企业的主题和目标,着力发展各项油气钻井工程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2009年,公司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和冲击,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保市场、保质量、保效益,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累计完成钻井进尺81230.02米,同比增长33.42%;累计产值2.57亿元,同比增长39.72%;实现利润1224万元,同比增长11.86%。

    新乡办事处针对新乡基地供暖、排污等涉及民生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论证,与地方政府多次协商、沟通,初步确定加入城市集中供暖,并与有关部门初步签定了供用热协议。把排污问题分成建好基地院内排污排洪管网、并入城市排污管网两步走。同时提出了新乡基地总体规划方案,逐步把新乡基地建设成为与华北石油局实现“1133”发展目标的中型油气田相匹配的现代、文明、稳定、和谐的居住小区,实现各类职工群体共享发展成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