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公布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办法

日期:2009-07-07    来源:中国法律信息网  作者:中国法律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09
07/0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石油 天然气

    近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办法》,办法自8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地面敷设或者架空敷设石油管道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于30米,天然气、成品油管道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于60米。

    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根据办法规定,埋地石油管道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于15米,天然气、成品油管道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于30米。地面敷设或者架空敷设石油管道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于30米,天然气、成品油管道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于60米。埋设管道,在农田的,其覆土厚度不得低于1.5米;在山区的,其覆土厚度不得低于1.2米;在可以采砂河段的,其管顶距离河床不得少于7米。

    在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方面,办法规定,移动、拆除管道的,相关单位对个人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移动、拆除为保护管道安全而设置的标志或者标识的,可以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在管道站场外或者管道中心线两侧各50米范围内爆破、开山或者修筑大型建筑物、构筑物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在埋地管道的巡查便道上行驶机动车辆或者在地面管道、架空管道上行走的,可以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非法设立以石油、天然气为原料的土炼油场(点)、小化工厂以及原油收购站(点),将被取缔,没收非法财物,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