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亚洲航空燃油和燃料油供应可能趋紧

日期:2009-07-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庞晓华

国际石油网

2009
07/1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空燃油 燃料油

    据道琼斯新加坡7月13日消息,亚洲市场上的航空燃油燃料油供应可能趋紧。

    随着韩国和日本的炼油厂因油品需求疲软和利润空间缩小而降低开工率,亚洲地区的航空燃油供应将会趋紧。同时,中国国内市场较高的固定价格促使国内炼油商纷纷减少航空燃油的出口。在这种情况下,亚洲地区的航空燃油库存很可能会下降。

    驻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员称,虽然目前库存水平很高,但后续供应正在下降。

    不过,受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担忧以及亚洲地区航空旅行需求疲软的影响,航空燃油的市场需求可能持续低迷。

    由于亚洲炼油厂的燃料油产量减少,而船用燃料油的需求坚挺,因此,即便8月份套利船所带来的燃料油仍稳定在月均水平300万吨,燃料油供应预计仍将紧张。

    交易员们称,由于炼油利润微薄,亚洲地区的炼油厂已经削减了原油加工量,导致燃料油的产量较市场需求下降更快。直到11月份,亚洲的燃料油市场都将处于现货升水状态。

    驻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员称,市场上燃料油供应不足,中东供应紧张,而巴基斯坦的需求也强于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