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化集团谋求总体上市

日期:2006-04-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化 总体上市

 昨天,中国第四大石油巨头———中国中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化香港公布业绩。截至2005年12月31日止,公司净利润7.79亿港元,比2004年增长53%。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表示,集团不会将石油业务注入中化香港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意整体上市。
  据悉,中国中化集团为第四大石油巨头,旗下业务涉及石油、化肥、化工等多个领  
域,拥有中化香港和G中化两家分别在H股和A股上市的上市公司,其中中化香港专门从事化肥业务。

  关于未来,中化香港财务执行官张宝红表示,中化香港将集中发展化肥业务,中国中化集团将把持有的3家化肥公司青海盐湖钾肥、山西天脊 化工和山东肥业股权逐渐注入上市公司。

  中国中化集团总裁兼中化香港董事长刘德树表示,中国中化集团不会将石油业务放入中化香港。集团有意考虑整体上市,尽管现在尚无时间表,上市的地点和规模也没有透露。据悉,这是今年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中国铝业之后,又一家谋求整体上市的国有大型企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