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将与主权财富基金合作投标海外能源资产

日期:2009-08-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08/1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能源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8月12日首尔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在竞购总部设在日内瓦的Addax石油公司的过程中被中国打败的韩国有可能与本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合作来投标海外的能源资产。

    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李允镐(同时担任韩国能源部长)说:“我们正在研究几个海外能源资产,其中包括石油公司和油气田”。

    李允镐8月11日在其位于首尔附近的办公室里对采访他的媒体记者说,韩国投资公司以及韩国国家养老金服务基金有可能与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合作投标海外能源资产。

    韩国时下正在与中国竞争海外的能源资产,中国自去年12月份以来至少已耗资126亿美元来收购海外资产,其中包括在新加坡、叙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的能源资产的收购。中国炼油巨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今年6月同意以7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Addax石油公司,从而打败了韩国国家石油公司。

    李允镐说:“我们输掉了Addax,但是,我们认为将有更好的资产。收购石油资产需要很多的钱,因此,韩国政府将设法从私营投资者那里增加资金并与韩国国家金融机构合作”。

    据悉,韩国政府打算今年从韩国在海外拥有的油气田获得占本国油气进口量7.4%的石油和天然气,这个比例在2008年为5.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