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澳洲一油井发生原油泄漏 持续两月恐酿生态危机

日期:2009-08-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09
08/2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一油井发生原油泄漏 持续两月恐酿生态危机

泰国能源巨头PTTEP澳洲分公司8月23日称,该公司位于澳大利亚西部金伯利海岸以北约250公里的“西阿特拉斯”海上钻井平台发生原油泄漏事故,并且需要近两个月时间才能阻止住泄漏,这意味着泄漏的原油将源源不断地注入帝汶海长达近2个月。环保人士强烈担忧附近海域生态环境可能遭严重污染。

  据英国媒体报道,PTTEP澳洲分公司发言人伊恩·威廉姆斯23日说,“西阿特拉斯”海上钻井平台21日拂晓开始泄漏,“非常深的一个地方发生了爆裂”。

   PTTEP澳洲分公司没有透露已泄漏的原油数量,但是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海面上的油层已超过8海里(约14.8千米)长。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出动飞机向海面喷洒化油剂。

  PTTEP澳洲分公司23日发表声明说,在国际专家小组的建议下,公司计划钻一个减压井,通过灌注泥浆来阻止泄漏。但是声明说,从新加坡将新的海底钻探设备运到澳洲需要20天,此外还需要4周时间钻减压井。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原油泄漏将持续近2个月时,PTTEP澳洲分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非常接近这个预测时间。”

  这起原油泄漏事故已经引起环保人士对附近海域生态可能受影响的强烈担心。他们表示,出事海域在生态学上意义重大,因为这里是海洋动物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迁移的“海洋高速公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