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油东运 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贯通在即

日期:2006-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全欣

国际石油网

2006
03/21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油东运 贯通在即

从有关部门获悉,全长近四千公里的中国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全线贯通在即,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作为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又一项标志性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一百四十六亿元人民币,输油管道西起新疆乌鲁木齐市,途经新疆、甘肃两省区的二十八个市(县),终点为兰州市。一期工程建设两条干线、七条支线,其中输送原油的管道长约一千八百七十八公里,干线设计年输量二千万吨,成品油管道总计新建一千九百三十公里,干线设计年输量为一千万吨。

  据了解,作为中国目前设计输量最大、距离最长、压力最大、水平最高的输油管道之一。管道建成后,将新疆境内、甘肃境内和东部地区、西南地区的输油管道以及石油石化企业连接起来,形成“西油东运”管网,与中哈原油管道组成国家能源战略通道,将极大地减少油品转运环节,降低运销成本。

  目前,最后三百余公里管道的焊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各场站、阀室成品油部分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的首站已于今年初顺利进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