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油测井旋转式井壁取芯仪试投产成功

日期:2009-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军

国际石油网

2009
09/0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8月底,由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旋转式井壁取芯仪,顺利完成了二连油田阿尔22井的取芯施工任务,成功获取优质岩芯34颗,这标志着旋转式井壁取芯仪试投产成功。

  旋转式井壁取芯仪通过地面控制设备发出指令,下井仪器完成校深,钻头对准取芯点,张开推靠臂,使仪器紧紧支撑在井壁上获取岩芯。与以往的取芯仪器和方法相比,这种取芯仪器有施工简便、安全可靠、岩芯完整且无物理变形以及目的层可重复取芯,取芯周期短等优点。

  今年年初以来,华北测井先后在任91井和华北油田的3口重点探井进行了投产试验,获取了相关技术资料,积累了经验。8月23日,由华北测井技术人员组成的试验队伍奔赴二连探区进行试投产施工。60159作业队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成功取芯25颗,以100%的收获率和取芯合格率完成了施工设计。随后,在用户的现场观摩中,60159作业队再次应用该仪器成功取芯9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