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消费者选择润滑油关注品牌及质量可靠性

日期:2006-04-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4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消费者选 量可靠性

润滑油是汽车维持发动机生命的血液,好的润滑油能让汽车更耐用。原来一般人对润滑油并没有太多了解,而是汽车做保养或修理时修理厂就直接给更换了,通常是修理厂有哪种车主们就用哪种。而现在,人们对自己的汽车越来越在意,润滑油的品牌也是越来越多,可选择余地越来越大了,车主们就开始自己挑选润滑油。为了了解消费者对润滑油的了解程度和选择标准,网上车市在2月中旬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通过网上发布问卷,消费者在线回答并提交的方式进行,最终得到有效问卷547份。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汽车润滑油的选择主要集中在壳牌、美孚、长城、统一、昆仑等几个品牌,对嘉实多、BP、福斯、埃索等几个品牌关注度较小。在低档车领域,长城润滑油的认可和使用程度可以与美孚和壳牌等国外知名品牌相提比论,但随着汽车档次的提高,长城润滑油的认可和使用程度呈下降趋势,美孚、壳牌等国外知名品牌的认可和使用程度呈递增趋势。

    调查表明随着消费者持有汽车时间的增加,消费者对长城、昆仑润滑油的青睐程度下降,对统一和美孚、壳牌等国外知名品牌的青睐程度增加。

  从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消费者选择汽车润滑油的主要标准是质量可靠性和品牌。质量可靠性高的润滑油不仅可以保护发动机、减少换油次数,还能减少汽油开销,因此消费者将质量可靠性作为选择汽车润滑油的首要标准。汽车润滑油的品牌也是润滑油质量可靠性象征。消费者将其作为选择汽车润滑油的第二标准。这反映了消费者对汽车保养越来越理性和成熟。

    总之,消费者对润滑油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它的选择越来越成熟,将质量可靠性作为选择它的首要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