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油气开采死亡事故上升81.3% 安全生产跟不上企业发展

日期:2006-1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06
11/0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开采 事故 上升 安全 跟不上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1至9月,石油天然气开采事故死亡人数为29人,同比上升81.3%。


  “石油天然气开采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上升,而且上升幅度也比较大。”这份三季度全国非
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报告指出。2005年,石油天然气开采业事故死亡人数为25人,同比上升66.7%。“一些国有大中型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在近几年企业扩张速度加快的情况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跟不上企业发展的步伐,适应不了新形势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导致了事故的频繁发生。”报告分析认为。

  安监总局组织的对中石油、中石化所属的川渝地区油气田防井喷、防硫化氢安全专项检查中,共发现比较重要的安全问题41项,涉及12个井、2个厂和2个研究及检验单位。

  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当前,石油天然气开发的速度加快,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同时,复杂的地质结构和特殊的地表环境,决定了川渝地区天然气开发作业始终存在重大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