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加紧在石油生产基地提高应急储备能力

日期:2009-09-18    来源:财华社  作者:财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09
09/18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加紧在石油生产基地提高应急储备能力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大庆油田目前正在著手建造更多的大容量油罐群,以进一步提高油田的原油储备能力。

  报道称,在大庆油田的原油储备和中转枢纽南三油库,今年又新矗立起两座15万立方米的原油储罐。按照规划,南三油库到2010年年底前将新增储能100万吨以上,届时大庆油田的原油储备能力将相当於该油田近一个月的产量。

   在新疆东部,中国石油集团正在打造大型原油储备库。分析人士说,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大企业目前都在积极部署储能建设,尤其是在大庆和新疆这样的产油区提高储备能力。这些储备基地更多是著眼於战略用途。

  中国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一期去年底已“基本建成”,正积极推进的二期基地建设,总库容将达到2680万立方米,折合1.7亿桶。

  报道称,中国目前积极推进的石油储备二期基地强调了对生产基地的依托。以大庆为例,无论是在生产能力和加工能力方面都具备优势,有利於发挥现有大规模输送和储备条件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