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恢复后将优先出口中国

日期:2006-11-07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石油网

2006
11/0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原油 优先 出口 中国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表示,如果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军事袭击得到控制,尼日利亚将最先增加对中国原油出口。他相信未来两年尼日利亚有望实现日产量400万桶的目标。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埃德蒙德.道克拉(Edmund Daukoru)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尼日尔三角洲地区(Niger Delta)的袭击事件,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约为300万桶,他相信未来两年有望实现日产量400万桶的目标。

自从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设施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以来,尼日利亚已经拒绝了一些国家的原油进口需求。从2月份以来,袭击导致该国至少50万桶的日产量随时可能中断。

同时身为欧佩克轮值国主席的道克拉承诺,如果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军事袭击得到控制,尼日利亚将与之前被他们拒绝的客户签订长期供应协议,中国则是尼日利亚优先考虑的客户。

尽管中国政府努力与尼日利亚保持良好关系,但06年中国从尼日利亚进口的原油量急剧下降。中国认为,在降低中国对中东地区石油需求,保证中国能源安全方面,尼日利亚扮演了重要角色。

尼日利亚国有企业Nigerian National Petroleum Corp.曾于8月份与签订了一份一年期协议,将把其原油出口量增加一倍,至10万桶/天。该协议已于10月份开始生效。

Nigerian National Petroleum Corp也续签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的原油出口协议,出口量达到3万桶/天。按产量计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

在签署上述原油出口协议的同时,中国企业正增加在尼日利亚的并购活动。

中国最大的近海石油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 1月份同意支付22.7亿美元,外加4.24亿美元费用,从South Atlantic Petroleum Ltd.手中收购OML 130海上油田开采执照45%的工作权益,该执照的开采范围主要包括尼日利亚未开发的Akpo油田。

两个月之后,中海石油宣布以6,000万美元收购尼日利亚一海上石油勘探许可证35%的工作权益。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也将目标锁定了尼日利亚,该公司在5月份的一次小规模竞标中以1,600万美元获得4个油田区块的开采权,与此同时又同意向尼日利亚Kaduna炼油厂投资20亿美元。

尼日利亚政府向海外投资者开放了该国60个油田区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经表示,将考虑进行包括修建新炼油厂在内的下游产品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