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石化院加氢异构催化剂推进润滑油产品升级

日期:2009-09-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董云龙

国际石油网

2009
09/3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9月27日,笔者从石油化工研究院获悉,石油化工研究院高档润滑油加氢异构脱蜡催化剂在大庆炼化公司年20万吨装置完成工业标定。

  加氢异构脱蜡催化剂及成套技术的研发成功,有效提升了中国石油高档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为润滑油产品升级换代、结构调整,增强整体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技术支持。

  工业标定结果表明,该催化剂具有活性和选择性高、原料适用范围广、产品质量好、基础油收率高,特别是重质基础油收率高、副产品附加值高等优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比原来使用的进口催化剂水平大幅度提高。产品收率在加工200SN原料时,低凝中质基础油收率提高11个百分点;加工650SN原料时,低凝重质基础油收率提高20个百分点。原料来源得到扩展,可加工难以处理的蜡下油原料。优质产品种类明显增加,可调和出SL级高黏度润滑油,并可生产出70号食品级白油等系列新产品。

  该催化剂及成套技术可在国内各大型炼厂推广应用,并将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国际技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