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BP计划投资200亿美元提高鲁迈拉油田产量

日期:2009-10-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10/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 投资 鲁迈拉油田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0月8日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欧洲第2大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10月8日在这里对媒体记者说,由于该公司寻求提高伊拉克最大的生产油田鲁迈拉油田的原油产量,英国石油公司有可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向这个项目投资200亿美元。

    海沃德是在BP公司10月8日与伊拉克政府和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CNPC)签署了初步合同以后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英国石油公司有可能向这个位于伊拉克南部的大油田投资100亿至200亿美元。

    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说,由于伊拉克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来开发本国的油田,因此,他希望鲁迈拉油田的石油产量在今后的6年内能提高两倍。

    伊拉克政府7月22日曾说,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伊拉克油田服务合同拍卖中成为惟一中标公司的英国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必须把鲁迈拉油田的石油日产量从目前的95万桶提高到285万桶。

    海沃德在谈到这个项目潜在回报率的问题时说:“这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将在15%至20%”。

    伊拉克、英国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之间10月8日签署的协议将提交给伊拉克政府内阁批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