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济南炼化新建氮气站建成中交

日期:2009-10-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10/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炼化

    作为济南炼化重点建设项目——S-Zorb装置的配套项目,新建氮气站日前顺利建成并于10月18日中交。公司总经理吕亮功出席中交仪式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安排。

  新氮气站在建设过程中,各有关方面执行程序,加强协调,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自8月30日第一台设备(分馏塔)就位,有关处室、车间及各施工单位通力协作,以最优秀的队伍、最快的速度,在短短的40多天内,完成了所有的设备安装、施工配管等工作,至10月12日提前两天完成,有关处室和车间进行三查四定后,对查出的问题集中处理,10月15日,新建氮气站进行了中交,随即进入了吹扫、试压、试验及开工阶段。

  目前新氮气站的重点工作集中在空压机试运、系统管线吹扫、分馏塔气密试验和裸冷试车、装填珠光砂、封塔、加温吹除的准备阶段。广大员工在全力配合施工单位细致尾项的同时,为新氮气站的开做好充分准备,其吹扫方案、试运开工方案几易其稿,使其切实符合开工需要;各控制点的时间表对各类操作的要求都做了详细的安排,由于新空分的工地狭小,施工与运行穿插进行,车间对运行人员的巡检操作作了严格的规定,同时制定下发事故应急预案到班组进行学习,以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生产、建设的正常进行。

  新建氮气站投用后,济南炼化氮气生产能力最大将可达到每小时3500Nm3/h,完全能够满足今后S-Zorb建成的需要以及公司近期发展的需要,同时提高了液氮储存能力,对公司的生产检修和事故状态下应急保障起到较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