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众多因危机被搁置的原油开采项目重启

日期:2009-11-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11/03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原油 开采项目 重启

    10月29日纽约轻质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达到80.46美元/桶,2008年12月原油价格曾跌至34美元/桶。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最近四个月钻井数量上升了11%。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Abdallah el-Badri最近指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中,35个在2008年底因为缺乏资金以及原油价格下跌被搁置的原油开采项目已经重新启动,其中7个项目将有日产120万桶原油的能力。

  原油开采项目的重启又给该行业大型机械设备需求合同提供了商机。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Schlumberger总裁Andrew Gould希望向市场投资者传递一个信息,他认为,如果经济继续出现复苏迹象,危机最糟糕时刻已在我们身后,Schlumberger公司与石油生产者们的价格谈判已经结束。Schlumberger公司认为,原油价格上涨趋势将刺激石油大企业的支出。

  深海原油开采将持续升温,一些陆地开采也行情看涨。但是天然气价格低迷,以及天然气液化生产的产能过剩将继续限制天然气开采项目的复苏。

  Schlumberger公司目前还在消化年初因许多项目延期以及石油大企业压价而造成的损失,今年第3季度Schlumberger公司业绩下跌48%,第3季度营业额54亿欧元,下降25%。但Schlumberger公司认为2010年原油开采投资将上升,俄罗斯的开采活动至少将增长10%。中东地区在今后依然是原油开采最活跃的地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打算从现在至2010年中旬签订210亿美元能源合同,在2010年-2011年期间,该国大约将推出约650亿美元的石油项目。在2012年,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将继续在能源项目上投资大约4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