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碳减排提案实施将导致美国炼厂成本上升

日期:2009-11-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宋少宁

国际石油网

2009
11/2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炼厂

    美国《油气杂志》11月2日报道 Wood Mackenzie咨询公司(Wood Mac)近期的研究报告《碳减排对美国炼油潜在的破坏性影响》表明,美国有关碳捕获和封存(CCS)的法规提案一旦实施,炼厂极有可能增加高达1000亿美元/年的成本,将严重威胁到美国炼油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仅对非美国本土的炼油商有利。

  Wood Mac称,该项提案将给美国炼油企业带来繁重负担。美国炼油商不仅需要购买炼厂生产过程中固定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配额,还要为日后燃料产品燃烧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买单。并且,美国炼油商分配得到的免费碳排放配额,尚不足全国碳排放总量的5%。Wood Mac预计,到2015年美国炼油商将需要购买价值1000亿美元的碳排放配额。碳减排将增加炼厂经营成本,并削减美国炼油企业未来现金流和利润。尽管该提案意味着美国炼油业成本增加,但对产品需求的影响比其他法案(如美国汽车效率和低碳燃料标准法案)要小。

  Wood Mac称,该提案对碳排放目标的规定,比争议中的Waxman-Markey清洁能源法案更为严格。参议院的目标是争取在11月底的感恩节前通过此提案,但Wood Mac预计其他关于医疗卫生、金融秩序重组和促进经济恢复的提案将会率先通过。但随着美国环保署不断根据形势变化调整二氧化碳排放的有关规定,该提案将继续成为热点。目前欧美的炼油工业正陷入开工率的低谷,预计碳减排法规对欧洲炼油商的影响比较温和,但对美国炼油商的冲击比较大,尤其在炼油业承受严重财务压力的境况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