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申请南非页岩气勘探权

日期:2009-1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11/2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 国家 石油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1月25日报道,挪威国有石油巨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美国第2大天然气生产公司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和南非石化巨头萨索尔公司日前共同向南非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勘探南非Karoo盆地页岩气资源的勘探权。

    总部设在约翰内斯堡的南非萨索尔公司11月25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3家公司日前向南非石油管理机构提交了申请材料,预计批准过程将需要一年的时间。

    萨索尔说,Karoo盆地位于南非中部,拥有巨大的未探明的页岩气潜力,评价该资源将需要做大量的勘探作业。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将申请一个勘探区,但是,这将需要时间,一旦我们的申请获得批准,下一步将是地震测量作业,然后再下一步将是钻井作业”。

    为了阻止北海油田以及其他成熟地区的石油产量下降,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时下正在开发非常规资源。埋藏在地面以下数千英尺的页岩气开发要比常规资源开发昂贵,需要钻取许多口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