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最近海外能源投资一瞥

日期:2009-1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12/01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能源

    据海外媒体首尔报道,国营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日前同意以1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加拿大哈维斯特能源信托公司,这是韩国最大的一笔海外能源投资。

    下面是世界第5大原油进口国和第2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韩国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通过韩国国家石油公司以及另外一个国营能源巨头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在全球获得的重要能源投资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苏尔吉尔天然气项目

    韩国KOGAS将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合作开发位于苏尔吉尔(Surgil)地区的拥有9600万吨储量的气田并计划投资30亿美元建造天然气化工厂。

    哈萨克斯坦扎姆贝尔区块

    韩国KNOC与其韩国财团获得了位于里海沿海地区的扎姆贝尔(Zhambyl)区块的27%股份。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巴济安石油区块

    韩国KNOC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获得了5个石油区块股份,这5个石油区块拥有31亿桶石油储量,是韩国到今年6月底所获得的石油储量的3倍。

    韩国KNOC本月开始在巴济安(Bazian)石油区块开始钻井作业。在伊拉克政府同意从有争议地区出口石油以后,韩国KNOC将在11月份开始在Sangaw区块钻井。

    伊拉克祖拜尔区块

    韩国政府经济部10月21日在首尔说,由韩国KOGAS、意大利埃尼公司和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组成的国际财团获得了开发伊拉克祖拜尔油田的合同。

    伊拉克政府估计祖拜尔油田拥有37亿桶石油储量,而国际财团预计该油田拥有66亿桶石油储量。

    与俄罗斯签署长期天然气供应协议

    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购买公司韩国KOGAS去年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达成了一项900亿美元协议,根据这项协议,韩国KOGAS在2015年以后的30年内将通过投资30亿美元建造的新管道每年从俄罗斯进口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占KOGAS天然气需求量的五分之一。

    美国墨西哥湾油田协议

    2008年,韩国KNOC与其合作伙伴以11.5亿美元价格购买了位于美国墨西哥湾拥有6000万桶石油储量的油田,韩国KNOC预计该油田将日产石油1.7万桶。

    收购秘鲁石油技术公司50%股份

    2月份,韩国KNOC以9亿美元价格收购了秘鲁石油技术公司的一半股份,后者是一家在秘鲁拥有海上油气资产的私营石油公司,这家拥有1.5亿桶石油储量的公司目前日产石油2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