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节油环保成汽车企业主要战略更清晰

日期:2006-11-23    来源:中国环保设备网  作者:中国环保设备网

国际石油网

2006
11/23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油 环保 汽车 清晰

    国庆车市销售平平,让不少车商略显失望。 但这并没有影响厂商的信心,毕竟这是市场经济,销售起伏十分正常。纵观国庆前后的车市,东南汽车的蓝瑟、菱帅,东风小康的“3U金钻”都通过参与或举办节油比赛,来展示对节油主题的重视,奇瑞汽车也通过各种活动倡导节能回报社会。与此同时,上海华普汽车15万辆扩建工程建成投产、郑州日产演绎双品牌战略、宇通客车借参与古巴车展拓宽海外市场等,都让我们对企业的不同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蓝瑟、菱帅:显示节油优势

  9月中旬,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的系列节油比赛中,三菱蓝瑟分别获得1.6LMT组冠军、1.6LAT组亚军的成绩,东南菱帅获得1.6LMT组亚军。

  据东南汽车有关人士介绍,有关方面此次以“绿色、环保、节约”为主题举办节油赛,目的在于宣传节油意识,增强环保理念,与国家提出的节约型社会方针贴近。为使测量达到公正并符合实际,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清华大学教授专门设计本次比赛,比赛是在接近真实的行车路况下进行的,选定路况进行专门设计,模拟正常道路状况设置直道与急弯道,车上负重四人以接近最大载重。“一升油”决赛结果,三菱蓝瑟换算后以百公里油耗4.563升的优异成绩获得1.6LMT组冠军宝座;东南菱帅则以5.069升的成绩荣登1.6LMT组亚军。同时,在1.6LAT组的决赛中,三菱蓝瑟居亚军。

  今年5月,东南的首款三菱品牌车蓝瑟正式投放市场,该车定位高于菱帅、低于戈蓝,排量为1.6升,是一款具有运动感的轿跑车,主攻年轻消费者市场,一上市就被不少消费者看好。加上近期将正式亮相的中高档车戈蓝,东南汽车车型单一的局面将有所改变,也为其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东风小康:举办节油比赛

  10月3日,当很多人都在享受长假生活的时候,东风渝安在郑州举行一场精彩的节油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地,而主角则是新车东风小康“3U金钻”。

  在节油比赛出发仪式上,来自厂家的有关人士表示:“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企业的实践,更需要咱们老百姓的身体力行。随着国家发展逐渐面临的能源压力,节能型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一年来,东风渝安凭借东风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自身雄厚的研发平台,开发出了新一代的低能耗、环保型微车——东风小康‘3U金钻’。”

  据了解,东风小康“3U金钻”是目前东风小康K07系列车型中的一个精品车款,是在原东风小康K07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技术提升和配置升级,采用高标准的制造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测试标准,在保留原有产品空间大、载重性能好、安全舒适等优点的基础上,对燃油排放、耐久性能尤其是车辆电喷系统、发动机等关键部件以及产品品质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提升。

  奇瑞:倡导节能回报社会

  9月28日,“旗云感恩.节能中国行”在包括郑州在内的全国十余个重点城市同时展开,标志着“奇瑞汽车第二届旗云感恩节”正式启动。奇瑞汽车此次活动除了对社会进行感恩回报外,更是把“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造车理念结合到感恩活动中,与客户一同倡导感恩精神回报社会,并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节能,参与环保事业。

  据河南中植董事长卢义峰介绍:“随着全球节能环保问题的日趋严重,节能环保汽车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汽车厂商及消费者的青睐,现在,全球汽车产业正孕育着新一轮的技术革命——节能环保汽车的发展壮大。作为一个课题,节能环保型汽车的开发同样是各国汽车厂商不能回避的、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从建厂第一天起,奇瑞就倡导企业和环境的和谐发展,把节能意识体现在生产的每个环节,从品牌到产品,奇瑞全面阐述着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价值理念,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为了体现奇瑞感恩活动的力度,吸引更多的关注,奇瑞感恩的对象,从奇瑞的用户扩展到关注节能环保并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消费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