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伊朗称即便遭到制裁也会维持石油出口

日期:2006-12-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俨俨 梁有昶

国际石油网

2006
12/2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制裁 维持 石油 出口

    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26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将利用“任何可能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即便遭到制裁也会维持对其他国家的石油出口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哈马内的话说,伊朗政府已决定不向任何压力屈服,石油部也将全力执行政府的这一政策。在必要时,伊朗将利用“任何可能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因此,其他国家没有必要担心伊朗会中断对世界市场的石油出口。

    哈马内强调,伊朗相关的(石油)活动和承诺,以及伊朗的石油产业都不会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的任何影响。因为在这一决议通过前,许多西方国家就已经开始对伊朗实施各方面的限制和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伊朗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同时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第二大产油国。目前,伊朗日产原油420万桶,并计划在4年后将原油日产量提高到52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