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山东抽查显示:润滑油产品抽样合格率超过六成

日期:2006-12-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06
12/3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润滑油 产品 合格率 六成

    山东省质监局近日公布的今年对润滑油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超过六成,但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低温动力粘度指标等项目上。

  据了解,润滑油是保护机械及加工件的液体润滑剂,主要起润滑、冷却、防锈、清洁、密封和缓冲等作用,大量使用在工业和运输领域。近年来,随着工业生产、交通运输行业的迅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润滑油的需求量有较大增长。

  2006年,山东省质监局共对20家企业的35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合格22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2.9%。

  抽查发现,润滑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运动粘度(100℃)指标、低温动力粘度指标、闪点指标等项目上。其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潍坊超霸高级润滑油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壳”牌柴油机油(产品规格为CD10W/30,生产日期为2006年9月);山东豪马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豪马克”牌汽油机油(产品规格为0.9L/桶SF15W/40,生产日期为2006年10月21日);潍坊山工油品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工”牌汽油机油(产品规格为SF10W/30,生产日期为2006年11月)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