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石油政策导报 » 正文

山西出台加油站星级标准

日期:2007-01-01    来源:国家商务部网站  作者:冯海

国际石油网

2007
01/0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加油站 星级 标准

2006年12月31日,《山西加油站等级评定管理规定(试行)》出台,这是我省首次对加油站进行星级评定。
 
    两道门槛

    加油站评定机构分为评审委员会和考评小组,评审委员会由山西省商务厅组织相关专家,结合工商、质监、安监、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负责五星级加油站的评审和全省所有星级加油站的审核工作;考评小组由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组织有关专家,结合工商、质监、安监、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负责所辖区域五星级加油站的推荐和四星级、三星级加油站的初评工作。

    控制数量

    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根据申报情况,组成评审小组负责所辖区域五星级加油站的推荐和四星级、三星级加油站的初评工作。每年推荐的五星级加油站数量应控制在所辖区域所有加油站总数的2%以内,初评的四星级加油站控制在3%以内,三星级加油站控制在5%以内。

    三类星级

    加油站分为五星、四星、三星3个等级,要求五星级300分、达标分271分,四星级270分、达标分241分,三星级240分、达标分210分。达标分为达到相应星级的分值标准,是加油站评定等级的基本起评点,并不意味着该加油站一定可以获得星级称号。

    考核内容包括:加油站设计与施工、设备设施、环境保护、经营管理、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其他附属服务设备设施、市场信用等。对于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要求:加油机计量误差不超过±0.3%,标准度执行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有关规定;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悬挂在固定位置。

    如何监督

    不论是在评审中还是在授予荣誉称号后,有下列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被市级以上媒体曝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造成人身伤害、重大财产损失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掺杂使假,缺斤短两,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有关证照过期、失效的。发生上述行为,由省商务厅取消其星级称号,收回星级标识牌。从取消星级称号之日起,企业两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