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油市涨势不减 纽约市场70美元大关亦告失守

日期:2006-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小青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 油市 涨势

 刚刚过去的复活节显然没能缓解国际油市的紧张情绪,继上周四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七十美元一桶大关之后,周一纽约市场七十关碍也告失陷。国际油市的汹涌上涨态势使得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纽约三大股指四月十七日应声下跌。

  四月十七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递交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一点0八美元,收于七十点四0美元一桶,这是这一市场自一九八三年有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去年八月,受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纽约原油期货曾创下七十点八五美元一桶的历史纪录,但当日收盘价回落到了七十美元下方。

  上周四,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率先失陷七十美元大关,达到七十点五七美元一桶,纽约市场也在早盘回落的情况下形势突变,后盘大幅飚升,以接近七十美元的价位高收。周一伦敦市场仍然不见丝毫回落迹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进一步走高,六月合约上探至每桶七十一点四六美元,一举超过了纽约市场去年的最高交易价格,十七日这一市场的油还一度摸高至七十一点六二美元一桶。

  伊朗核问题、尼日利亚局势以及美国汽油库存的变化目前仍然是国际油市持续飚升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认为,按照这个趋势,美国的消费者今年夏天不得不面对超过三美元一加仑的高油价了。十七日纽约五月交割的汽油价格也继续上涨,接近去年九月的最高价格。

  受油价的带动,十七日纽约的黄金交易价格也创下自二00一年九月来的新高。六月合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十八点七0美元,至六百一十八点八美元一盎司。目前黄金的价格在过去的一年中已上涨了百分之四十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