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盟石油供应暂时不会受俄石油输送中断影响

日期:2007-01-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黎

国际石油网

2007
01/0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石油 供应 影响

    欧盟能源委员皮耶巴尔格斯8日表示,俄罗斯石油经白俄罗斯境内输油管道输送中止这一事件暂时还不会影响欧盟成员国的石油供应,但欧盟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并研究相应对策。

  皮耶巴尔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与波兰、德国、斯洛伐克等国主管部门正保持密切联系,以确定此次石油供应中断的影响。
 
 
 
同时他已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有关部门进行联系,要求对方立即就此事给予解释。

  皮耶巴尔格斯说,这次输油中断不会立即影响欧盟的石油供应,但欧盟各国必须对可能的最坏情况做防范准备,为此他准备在本周内召集欧盟各国能源专家开会,评估当前情况并商讨对策,包括是否需要动用成员国的战略石油储备。

  皮耶巴尔格斯的一位发言人当天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波兰和德国的石油储备分别可以满足70多天和130天的需求,因此短期内输油中断不会对它们造成太大影响,没有必要恐慌。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希望俄白两国能就目前的纠纷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确保欧盟国家的能源供应不受影响。

  据报道,波兰友谊石油管道运输公司8日说,经由白俄罗斯的输油管道7日晚已中止向波兰境内输送俄罗斯石油。德国方面8日也证实,向德国输送俄罗斯石油的输油管道当天早些时候中断供油。

  最近,俄罗斯开始对出口到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白俄罗斯则开始对俄罗斯的过境石油征收关税,双方在此问题上的争端正不断升级。欧盟约四分之一的进口石油和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通过白俄罗斯输往欧盟国家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