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型海工设备陆续出坞 我国深海油气开发有序推进

日期:2010-06-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0
06/0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公司

     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江苏熔盛重工日前宣布,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打造的亚洲首艘3000米深水铺管起重船“海洋石油201”顺利出坞。“海洋石油201”的自主详细设计和建造均在国内完成,该船的出坞对我国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前导性作用。

    据了解,“海洋石油201”项目于2008年9月开工建造,是“十一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该船集成创新了多项世界顶级装备技术,能在除北极外的全球无限航区作业,其总体技术水平和综合作业能力在国际同类工程船舶中处于领先地位。“海洋石油201”由中海油旗下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这也是该公司第一艘从事深海铺管、起重作业的工程船舶。

    在“海洋石油201”出坞之前,由上海外高桥船厂为中海油建造的世界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也于年初顺利出坞。中海油相关负责人在出坞仪式上表示,这些大型海洋工程设备的建成,将填补我国在深水钻井、工程辅助装备方面的空白,从而使我国的深海油气开发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对于饱受船市低迷和接单不足的国内造船行业来说,发展海工装备产业也是营造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熔盛重工总裁陈强表示,“海洋石油201”的出坞,标志着公司第二大业务板块——海工装备制造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目前,熔盛重工的海工装备制造基地正在建设之中,预计2011年投产,而最终公司将具备包括深水钻井平台、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海洋工程船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的生产能力。

    陈强指出,船市有高有低,船厂发展除造船外的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和工程机械业务,将帮助自身更好地抵御经济波动和行业周期的风险,为我国造船业“由大转强”创造重要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