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管道日供气已达3600万立方米

日期:2007-02-25    来源:新疆电视台  作者:新疆电视台

国际石油网

2007
02/25
0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管道 供气

新春新气象。和着声声爆竹,新疆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良好的开局为新年新辉煌勾画出了美好蓝图。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塔里木油田向我国最大的输气工程——西气东输管道日供天然气目前已经达到3600万立方米,相当于10万户三口之家500多天的总用气量。

    目前,西气东输承担全国12个省区市、70多个城市的供气任务。作为西气东输的主力气田,塔里木油田克拉2气田中央处理厂和第二处理厂各有两套新装置投产。去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达到11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53亿立方米,日供气量由年初的2600万立方米增至3600万立方米,增长38.5%。今年,油田计划生产天然气153.8亿立方米,为西气东输提供稳定的气源。

    我国第一条跨国输油管道——中哈石油管道自去年7月全线贯通以来,目前独山子石化已经接收原油200万吨,加工原油100万吨,外运原油100万吨。今年独山子石化将重点进行科技攻关,解决原油输送中的技术难题,确保全年加工原油250万吨任务的顺利完成。

    独山子原油末站线路维护班职工: “为了保证中哈管道的平稳运行和哈油顺利的输往独山子炼油厂,我们将加密巡检次数,全力以赴保证整个管道的平稳运行。”

    截止到今年春节前,阿拉山口口岸过货量达到1630.94万吨,完成贸易额44亿美元。近年来,随着边境贸易的发展,阿拉山口进出口货物运量逐年上升,年过货量连续10年位居全国第二。今年口岸将继续改善通关软、硬件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通关效率,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新年伊始,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取得喜人业绩,一月份生产铁23.91万吨,钢材30.44万吨,实现钢材销售35.57万吨,其中销售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实现生产、销售开门红。

    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中心生产技术主管陈跃军:“从目前的生产状况来看,我们产品销售达到一个历史最高水平,对今年全年的销售任务完成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新年里,八钢将立足进入宝钢的历史机遇,全面开展节能降耗,提升产品品质,并且实施更加科学规范灵活的管理体制,使企业实现新的飞跃,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