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反韵律油藏应用水平井技术在玉门油田获成功

日期:2007-03-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3/06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反韵律 油藏 应用 水平 技术 玉门 油田 获成功

玉门油田积极探索实践水平井增油技术反韵律油藏上的应用,并于近日获得成功。

  水平井增油技术在反韵律油藏上的成功应用,使得开发了68年的老君庙油田,在连续3年保持稳产的基础上,又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创造出油田采出程度高达40%的高效开发水平。据悉,这是中国石油水平井技术首次在反韵律油藏的成功应用。

  水平井技术作为一项提高油田采收率、增加油井单井产量的新技术,近年来在各油田广泛应用,尤其在正韵律油藏获得突破性进展。

  正韵律油藏就是岩性下粗上细,反韵律油藏则恰好相反。玉门老君庙油田M层油藏正是反韵律沉积低渗油藏。

  2006年,这个油田在反韵律油藏部署投产3口水平井,水平井井数占总井数的0.54%,产量却占到总产量的2.6%,其单井日产量是直井的5倍。

  水平井新技术在玉门油田反韵律油藏的成功应用,为老油田高效开发描绘了良好的前景,扭转了老君庙油田特低渗透砂岩油藏的低效开发现状,也为老油田提高采收率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