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称日本油轮爆炸事故可能系地震所致

日期:2010-07-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0
07/2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市场

伊朗航海与港口组织28日否认日本一艘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遭遇恐怖袭击,称日本油轮爆炸事故很可能系地震所致。

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28日援引伊朗航海与港口组织常务董事阿塔乌拉-萨德尔的话说:“根据我们从伊朗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得到的消息,相关海域发生过地震,因此事故很可能系地震所致。鉴于油轮上存在可燃蒸汽和气体,不排除油轮曾发生爆炸的可能性。”萨德尔说,日本油轮上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伊朗相关部门将在获得有关此次事故的详细报告后公布详情。

同一天,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省海洋局局长阿里-阿克巴尔-萨法驳斥了早些时候部分媒体披露的事发海域位于霍尔木兹海峡的报道,称事故发生在阿曼海域。

日本国土交通省28日发布通报,日本商船三井公司所属M-STAR号大型油轮当地时间28日零时30分左右在行经霍尔木兹海峡时发生爆炸,事发海域属于阿曼领海。爆炸导致一名船员受伤,船体后部受损,但没有造成原油泄漏。有船员称,油轮疑似遭到袭击。爆炸事件发生后,M-STAR号转而驶往阿联酋富查伊拉港。

日本M-STAR号油轮27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斯岛港出发,准备驶往日本东部的千叶港。船上载有27万吨原油。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以及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