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原油产量将会上升

日期:2010-0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逢佳

国际石油网

2010
08/0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储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周一表示,全球原油基本面总体上处于均衡水平,原油产量的增加只会导致库存上升。

  欧佩克表示,油价近期承压在更大程度上归因于地缘政治问题,而并非基本面因素。此外,炼油厂问题以及夏季汽油库存不足的忧虑也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扬。

  欧佩克在其月度市场报告中称,随着炼油厂停产检修的结束和原油加工量的增加,预计油品市场所承受的压力将有所缓解。欧佩克指出,与汽油市场目前供应紧张所不同的是,按欧佩克目前产量计算,全球原油供需基本上处于均衡状态。欧佩克表示,由于原油供应充足,显而易见,原油产量的增加只会导致原油库存攀升,而无法缓解油品市场的紧张局面。

  自去年11月1日以来,针对油价从每桶78美元以上回落这一状况,欧佩克已连续两次采取减产措施。全球石油日供应量约有40%来自欧佩克。

  之前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可能将一改近期减产举措,转而增加石油产量以迎合第三季度可能出现的需求飙升状况,导致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夏季驾驶高峰的到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