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常见车用油料添加剂

日期:2006-04-18    来源:农家科技  作者:黄乙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8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 油料 添加剂

一、燃油用添加剂
汽车以汽油、柴油为主要燃料,因此,燃油用的各类添加剂也是针对汽油与柴油的。其作用是:
1.清洗作用。将燃油添加剂按一定比例加入燃油箱中与燃油一起在气缸中燃烧,能迅速清除发动机内各种有害沉积物(如积炭和胶质),清洁整个燃料供给系,包括供油管路、喷油器化油器燃烧室、进、排气门、活塞顶等部位,解决因沉积物引起的各种故障,减轻磨擦损失,处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改善燃油状态。按一不定期比例加入合适的添加剂,能有效的改变柴油品质,改善柴油的气化、雾化状态和低温起动性能,净化整个燃烧系统,减少沉积物产生,减轻废气排放污染并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

二、发动机机油添加剂
发动机机油添加剂按一定的比例加入机油,可有效地提高机油的抗磨性能,减轻机油在高温下的氧化分解,防止酸化,防止积炭及油泥等残渣的产生,最终改善机油质量,降低机油消耗。

三、齿轮油添加剂
按一定的比例加入合适的齿轮油用添加剂,能明显提高润滑油的抗磨性能,防止氧化与挥发,减轻磨擦磨损与工作噪声,避免渗漏,改善低温流动性,延长其使用寿命2~5倍。

四、冷却液添加剂
发动机冷却系统添加剂可起到防锈、防漏、防结冰、清洗的作用。按一定的比例将冷却液添加剂加入水箱中,能迅速清除冷却系统中的油污和锈迹,增强导热性能,封堵渗漏,防止酸化,提高防冻作用,减少水垢产生。更有甚者,可润滑水泵或使废液再生利用。

五、动力系统油用添加剂
动力转达向系统、制动系及离合器系统液压油用添加剂,能降低动力噪声,清洁活塞,保护橡胶、塑料制品,防止油液渗漏,减轻磨损,可使操纵系统轻便灵活。延长油的使用寿命。

六、空调系统添加剂
添加了空调系统用添加剂后,能降低空调的能量消耗,减轻磨擦与器械声,清除异味,保持空调系统空气清新,延长压缩机油填充及各零部件的使用寿命,起到润滑、清洁的作用。

七、蓄电池、点火系统用密封剂
可充分提高蓄电池和点火系统的性能,防止因密封不好而导致的电路老化和短路等故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