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拟在琼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建炼油装置

日期:2007-03-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振君

国际石油网

2007
03/2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发展 生物质 能源 产业

      出于应对能源供需紧张和缓解环境压力的需要,国内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拟在琼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今年内在海南东方市兴建一座首期规模为年产6万吨生物柴油的炼油装置,并在海南种植面积达数十万亩的麻风树(又名小桐子),以便为炼油装置提供原料。
  
  炼油装置将建在中海油东方化工城内,项目投资规模主要视种植麻风树总面积而定,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年内即可动工兴建。炼油装置建成初期将从国外进口原料进行生产,待海南原料基地建成和形成规模后再转为利用。
  
  生物质能源产业是指利用可再生或循环的有机物质,包括农作物、树木和其它植物及其残体、畜禽粪便、有机废弃物,以及利用边际性土地和水面种植能源植物为原料,通过工业性加工转化,进行生物基产品、生物燃料和生物能源生产的一种新兴产业。
  
  麻风树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是世界上公认的生物能源树,其种仁是传统的肥皂及润滑油原料。一亩麻风树每年产干果约650公斤,每公斤果可榨取约0.3公斤柴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