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伊朗紧张局势升温周一原油市场上扬

日期:2007-03-27    来源:阿里巴巴塑料频道  作者:阿里巴巴塑料频道

国际石油网

2007
03/2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原油市场 上扬

国际原油市场价格(3月26日收盘价)

    (单位:美元/桶)

    商品     价格    前一日     涨跌 本周平均上周平均本月平均上月平均期货约满日

    WTI     62.910     62.280     +0.630     62.910     59.380     62.910     59.956     4月20日

    布伦特    64.410     63.180     +1.230     64.410     61.436     64.410     61.391     4月13日

    (WTI交易5月期约,布伦特交易5月期约,月平均日为07年03月26日-07年04月25日)

    原油期货市场评述:

    周一NYMEX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收于仅略低于63美圆/桶的3个月收盘新高,受伊朗紧张局势升温以及汽油期货强劲上扬提振。

    伊朗已连续第四天扣押15名在波斯湾被捕的英国海军士兵,因此交易员预期,伊朗将和西方国家进行长时间的对峙,而且这个盛产石油的地区有可能会发生军事对抗。

    受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在印第安纳州怀亭的炼油厂着火影响,汽油期货大幅走高,并给原油期货带来提振。著火事件迫使英国石油公司下调了这家炼油厂(日产能达410,000桶)的产量,近期有许多炼油厂出现故障的事件,市场对夏季需求高峰到来前汽油供应的担忧也有所加剧。

    分析师表示,今日原油价格走强一方面是因为伊朗局势升温增加了风险贴水;另一方面也受汽油期货价格攀升推动。

    今日NYMEX 5月原油期货收高63美分,至62.91美圆/桶,盘中高点为63.30美圆/桶,为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最高近月期货收市水平。

    5/6月期货差价拉宽至1.75美圆/桶,为自4月期货到期以来最高水平,这表明炼厂对原油需求减少。

    ICE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收高1.23美圆,至64.41美圆/桶。

    NYMEX 4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7美分,或3.5%,至2.0677美圆/加仑,为自去年8月15日以来最高水平。

    4月取暖油期货收高6.50美分,至1.7761美圆/加仑。

    分析师称,伊朗扣押英国海军士兵已经引发市场担忧,增加某种冲突发生的可能性。

    伊朗海军在有争议的波斯湾Shatt al-Arab水域逮捕15名英国士兵。伊朗方面称英国非法入侵伊朗水域,但英国方面称他们是在伊拉克水域搜寻一只小船。

    伊朗方面周一表示,英国军队可能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英国BP石油公司炼厂着火已经迫使该公司削减几套生产装置的开工率。

    近来美国几个炼厂发生生产故障已经导致炼厂开工率下降及汽油库存大幅减少。

    原油现货市场评述:

    周一中东高硫原油市场走势稳定,市场交易清淡,因大多数5月装船货已经成交。

    本周市场交易料放慢,在新一轮原油官方售价公布前现货价差将保持稳定在当前水平。即将公布的原油官方售价将为市场提供新的动力。

    5月装阿曼原油意向价格仍为MOG+20美分/桶左右,递价约为MOG+10美分/桶。

    5月阿布扎比穆尔班原油价格仍为ADNOC+30美分/桶。

    一炼厂贸易商表示,虽然还有1-2船5月阿曼原油船货仍未售出,但5月穆尔班原油船货已销售完毕。

    布伦特/迪拜差价继续拉宽,5月EFS差价为2.86美圆/桶,使得来自西方的和布伦特相关的原油套利交易窗口依然关闭。

    今日迪拜原油现货市场价格已由上周五的59.66-59.71美圆/桶上涨至60.97-61.02美圆/桶。

    低硫原油市场,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已经发布常规销售标书,销售70万桶6月装俄罗斯Sokol轻质低硫原油船货。

    该批船货可能将被以高升水价售出,因在石脑油市场表现强劲情况下,当前来自韩国和日本炼商对轻质原油的需求坚挺。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之前曾以阿曼/迪拜均价+6-6.5美圆/桶价格售出5月Sokol原油船货。

    据称Trafigura公司已经再次将一批5月装苏图登原油船货售与韩国SK公司,售价为米那斯报价+2.5-2.6美圆/桶。

    Trafigura公司之前曾通过标书形式以+2.1美圆/桶价格从越南Petechim公司购得这批船货。

    澳大利亚意外遭遇生产故障也为受供应紧张及需求坚挺提振本以强劲的市场增添了额外的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