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延长石油集团“十二五”规划:挤入世界五百强之列

日期:2010-09-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0
09/2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集团 世界五百强

   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张积耀16日在上海参加中国石油(601857)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的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时指出,到2015年底,延长石油集团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亿元以上,利润150亿元以上,上缴税费480亿元。

  “‘十一五’末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跨入中国企业50强,‘十二五’期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型石油、煤、化工企业集团。”张积耀在介绍公司发展规划时表示,“十二五”期间集团公司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总投资3500亿元建设10大类50多个项目。到2015年末,集团公司将实现油气年产量2500万吨,炼油加工能力2000万吨,煤炭产量4000万吨。

  张积耀还表示,在竞争激烈成品油销售的市场中,延长石油将积极向省外扩张,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三年内力争控制加油站500-600座,五年内建成1000座加油站。

  张积耀介绍,延长石油集团拥有丰富的油、气、煤、盐等资源,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坚持一业主导,多元支撑,油气并举,优化并举,油气煤盐综合转化的产业发展战略,在持续发展油气探采和加工产业的同时,加快发展油气煤盐综合化工业务。

  延长石油是中国最早发现的天然油矿之一,也是国内拥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2009年,集团生产原油1130万吨、加工原油1189万吨、销售各类油品113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06.28亿元、利润50.15亿元,上缴各级财政税费273.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