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大连市与延长石油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0-10-11    来源:大连电视台  作者:大连电视台

国际石油网

2010
10/1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市 延长石油

    大连市政府、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在西安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延长集团将在长兴岛临港工业区选址建设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项目。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出席签字仪式,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大连市市长李万才致词。
  吴登昌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东北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利于促进延长石油集团加快产业升级、开拓海外市场、实现跨区域发展,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大连石化产业集中度。陕西与大连的工业体系和产业发展既有共同优势,又各具特色,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陕西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大连与延长石油集团的合作,并以此为契机,与大连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产品物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把大连市作为陕西省对外开放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大连市把陕西省作为产业转移、支持西部发展的重要区域。
  李万才感谢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大连市与延长石油集团合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连是我国最大的石油炼制基地,当前正抢抓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以提高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的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完善和延长石化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此次与延长石油集团合作,对大连石化产业做强做大产生很大推动作用,大连市委、市政府全力延长石油集团在连发展。
  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沈浩表示,集团将与大连市各部门精诚合作,按照节能减排的要求,采用世界先进、适用的清洁加工工艺技术和环保技术,建设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项目。
  副市长曲晓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徐长元,市长助理姜周、刘岩,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等参加签字仪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