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深国Ⅲ”车用燃油上市

日期:2007-04-10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邹雪红

国际石油网

2007
04/1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国Ⅲ 车用 燃油 上市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及相关规定,深圳市政府决定自今年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含清净剂车用汽油》和《含清净剂车用柴油》标准燃油技术规范。符合上述技术规范标准的燃油,即为“深国Ⅲ”车用燃油。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期,所有加油站点将只销售符合规范的车用汽柴油。

        深圳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国Ⅲ油和“深国Ⅲ”油质量有一些差别,尤其是硫含量差别较大,如“深国Ⅲ”汽油含硫量不大于0.015%,国Ⅲ油为不大于0.05%;“深国Ⅲ”汽油烯烃含量不大于30%,国Ⅲ油为不大于35%。“深国Ⅲ”柴油含硫量不大于0.035%,国Ⅲ油为不大于0.2%;“深国Ⅲ”标准十六烷值不小于51,国Ⅲ油为不小于45。

        深圳石油分公司已经与深圳市政府签订了供应协议,每年供应量240万吨,4月向深圳市场全面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车用燃油。目前,由海南炼化公司加工的4万吨“深国Ⅲ”油品已运到深圳。据了解,今后广州石化还会向深圳市场供应符合标准的“深国Ⅲ”油品。广州石化去年投巨资完成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后,具备1300万吨的原油综合加工能力,可完全满足广东省目前对国Ⅲ车用汽柴油的需求。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深圳市油品消费量为360万吨至380万吨,其中中国石化供应量265万吨,约占70%的市场份额,是深圳地区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

        据悉,根据广东省物价局的批复,“深国Ⅲ”车用燃油的销售价格比原标准油略有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