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油市]全球石油供应将于2035年前接近峰值-IEA

日期:2010-11-10    来源:文华财经  作者:文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0
11/1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市 全球石油

   据巴黎11月9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在2010年全球能源展望中称,随着中国和新兴经济体推高需求,全球石油供应将于2035年前接近峰值,届时油价将超越每桶200美元。IEA同时上调了其中长期油价预估。
  
    预计石油价格在2015年超过每桶100美元,2035年超过200美元。

    IEA将2035年石油日需求预估调降600万桶至9,900万桶,一年前预估为1.05亿桶。

    IEA称,至2035年期间所有石油净增长将来自非OECD国家,其中半数来自中国。

    IEA预计全球原油日产出在2020年达至6800万-6900万桶。

    “但在2035年之前,石油产出不会触及顶部,尽管已经接近触顶。”

    IEA首席经济学家、本报告的主编Fatih Birol称,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措施抑制原油消费量,估计油价还将继续走高。

    “讯息已经非常明了,如果消费国不改变石油的消费方式,特别是在运输部门,油价还将走高。”

    周二原油价格触及每桶87.63美元,为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年初以来的多数时间内油价位于每桶70-8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