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华庆油田水平井连获高产

日期:2010-1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0
11/17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11月9日,长庆华庆油田水平井试验现场再传佳音,完试的山平3井、庆平3井分别获得45.6立方米、45立方米高产工业油流,成为继庄平4和山平1、山平2之后又一批高产油井。水平井连获高产,进一步坚定了超低渗透油藏转变开发方式,为长庆超低渗油藏高效开发探索出一条新路。

  2010年是华庆油田开发的攻坚年。面对储量丰富、砂体厚度大、物性差、单井产量低的难题,长庆油田提出了开辟华庆油田水平井试验区,以探索华庆油田新的开发方式。

  长庆采油二处产建项目组成立了水平井工作实施小组,编制了水平井实施方案,建立了日例会制度和考核制度,同时优先引进设备精良、技术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加快全年15口水平井建设任务。

  截至11月10日,长庆华庆油田完钻水平井13口,完试8口,正在试油水平井3口,正在钻进水平井1口,待钻1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