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砾岩油藏三采试验稳步推进 适合单元100多个,可提高采收率18.6%

日期:2007-04-17    来源:中油网  作者:杜中闻

国际石油网

2007
04/17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砾岩油藏 三采试验 适合 单元 提高 采收率

      4月10日,记者在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了解到,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三次采油重点试验项目——克拉玛依油田七东一区克下组油藏聚合物驱工业化试验、七中区克下组油藏复合驱工业化试验取得明显进展。

  根据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第二次提高采收率潜力评价,克拉玛依油田适合聚合物驱的单元达100多个,可以增加可采储量数千万吨。复合驱的增油潜力很大,可提高采收率18.6%。三次采油技术的研究应用,将为克拉玛依油田二次开发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围绕到2010年老区调整累计新建原油产能300万吨以上、老区稀油采收率提高3.7个百分点的目标,新疆油田公司在实施“克拉玛依油田二次开发”工程中,确定“整体部署、试验先行、立体调整、利于三采”的原则,跟踪“七中区复合驱提高采收率工业化试验”研究,继续开展“七东1克下组油藏聚合物驱工业化试验”。新疆油田在七东1区克下组砾岩油藏开展的聚合物驱油试验,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范围内尚属首次。

  据了解,七东1克下组油藏聚合物驱工业化试验于去年9月开始注入聚合物,完成了方案设计注聚量的近1/10,目前项目进展明显。七中区克下组油藏复合驱工业化试验项目于去年年底立项,各项研究正在紧张展开,目前项目试验区布井方案已编制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