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担心高油价损害世界经济增长

日期:2006-04-2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06
04/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油价 世界经济

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对快速上涨的石油价格表示担忧,并称将采取行动以防止世界经济遭受严重损害。
    声明说,尽管世界经济目前处于良好状态,但来自石油市场、全球发展失衡和不断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的风险依然存在。声明敦促增加在石油勘探、生产、能源基础设施和提炼能力方面的投资,并表示各国将继续致力于提高能源效率、加强节约和促进多样化,从而改善供求关系。

    声明呼吁加强石油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的对话,更及时和全面地公布石油生产、消费和库存数据,提高石油市场透明度,促使公司更愿意投资新的生产设施。

    声明认为,消除全球不平衡是一个共同的责任,要求所有地区参与。声明列举了为消除全球不平衡需要采取的步骤。声明敦促美国提高储蓄,控制开支;敦促欧洲进一步采取措施进行结构改革,以促进内部需求拉动的增长;敦促日本通过结构改革,确保财政健康和长期增长。声明还敦促亚洲新兴经济体、石油生产国等也采取相应措施。

    声明还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国家实行100%债务减免的决定,并重申其履行对促进经济发展的义务的重要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