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领军大盘站上千四关 股指创18月新高

日期:2006-04-2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06
04/2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大盘 股票

沪深股指创下18个月以来的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分别放大到252亿元和156亿元,均刷新本轮行情的纪录。不少机构看好后市,但也有持谨慎态度。
  中石化引领大盘站上千四。周四沪深大盘的宽幅震荡使一些不坚定的投资者纷纷离场观望,周五两市大盘却又开始强劲拉升,上证综指1400点整数关口被顺利攻克。沪深股指还创下了18个月以来的新高,两市成交金额也分别放大到252亿元和156亿元,均刷新了本轮行情的天量纪录。

  “新高复新高,天量复天量”,这已成为近阶段行情的生动写照。自从上证综指攻克千三以后,两市的成交就呈现逐级放大的趋势,股指上升的角度也越来越陡峭,上证综指从千三向千四跨越仅用了短短15个交易日。从周线的角度看,两市股指周K线再现“六连阳”,逼空态势相当明显。从月线看,尽管4月份尚未结束交易,但目前两市股指4月份的涨幅均接近10%%,行情加速的特征愈发清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无疑是本轮行情的“多头司令”。在股指冲关夺隘的关键时刻,总是少不了它的身影。从昨天的情况看,中国石化涨幅超过7%%,其股价报收于5.98元,已创出历史新高。在中国石化牛气冲天的号召下,昨天两市新能源板块集体发力,G天威、G丰原、G风帆、G航天等纷纷冲击涨停板,有效缓解了有色金属板块、地产板块调整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近期的政策面看,“新老划断”将分三步走确实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纷纷认定,融资重启难阻牛市步伐。基金同智和基金同益认为,目前的投资者对融资重启已经有较充分的预期,市场也有了相当程度的消化,一旦“新老划断”有了明确的时间表,不确定因素得以消除,市场将迎来一轮较好的行情。国联优质精选基金指出,融资启动从长远看,对中国股市有利无害,只有不断的优质公司上市,才有更多的投资机会涌现。

  从资金面的情况看,供求关系仍显宽松。主要体现在QFII额度的不断增加、基金大规模发行、企业年金即将入市以及外围资金在赚钱效应的驱动下不断进场。从近期沪深两市不断放大的成交量也可看出,各路资金仍在加紧入场。还有一个佐证是,一季度有超过600亿元的资金经由基金抽离股市,然而,同期股指的累计涨幅却超过10%%,这不仅表明其他机构主体资金实力日益壮大,也应了那句“只要市场有信心,股市从来不缺资金”的至理名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