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原油田采油三厂“1+N”模式实现油藏开发良性循环

日期:2007-04-20    来源:新华社郑州  作者:王洪

国际石油网

2007
04/20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采油三厂 1+N 模式 油藏开发 良性循环

      从中原油田获悉,该油田采油三厂自转变开发理念施行“1+N模式以来,实现了油藏开发良性循环。去年以来,该厂老井自然递减率为15.21%,同比减缓1.64个百分点。

  近年来,随着油田开发难度的增加,过去那种各负其责的方式已经不适应现代油藏经营管理的需求。该厂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厂地质部门为主,厂工程、作业、采油区等相关部门为辅,共同对油藏措施进行审定,形成了各部门在油藏开发管理的过程中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油藏经营管理“1+N”新模式。

  据中原油田采油厂工作人员介绍,“1+N”模式这种以追求效益为中心的措施“会审”方式,给该厂带来的是开发人员思想观念的转变,实现了该厂油藏开发的良性循环。

  去年以来,该厂老井自然递减率为15.21%,同比减缓1.64个百分点;综合递减率为7.92%,同比减缓2.15个百分点。全厂22个油藏开发管理单元中,开发指标变好的有8个,保持稳定的有10个,总体开发形势向好的方向转化,其中文明寨油田连续第三次被中石化集团公司评为“高效开发油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