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湛江口岸进口原油持续走高 有力推动西南开发

日期:2010-12-29    来源:网易  作者:苏稻香 麦文伟

国际石油网

2010
12/2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在全球经济尚不稳定的环境下,湛江口岸进口原油却持续走高,不仅有效保障了国内原油市场的稳定供给,更有力推动了我国大西南地区开发建设。

   

    据统计,2010年截至12月下旬,湛江口岸进口的原油货值约62亿美元,货重113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3%和17%,进口原油占湛江口岸进口货物总值的半壁江山。今年,湛江口岸进口原油主要来自苏丹、印度尼西亚、利比亚、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安哥拉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
   

    专家分析,湛江口岸进口原油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经济的回暖,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回升,国内对原油需求的不断增长。

   

    同时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及商业储备政策进一步完善,带动原油进口规模扩大。根据国家计划,我国将开建的8个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广东湛江和惠州位列其中;另外,中石油、中石化启动各自的石油商业储备,国务院批准的6家民间资本参与石油天然气建设,介入石油战略储备。

   

    此外,国家汽车产业发展计划直接推动汽车产销量增加,也使石油消费量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