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2010年中国原油进口量同比增加17.5%

日期:2011-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1
01/17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进口量

据路透社1月10日北京报道,今天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2010年进口的原油数量比2009年增加了17.5%,达到了创纪录的479万桶的日进口量。但是,由于投产的新炼油厂数目将大幅减少,中国今年原油进口的增加幅度有可能放慢。

中国海关总署1月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2010年12月份2060万吨原油或平均日进口491万桶原油,同比下降了1.9%。

据统计数据所说,中国在2010年从海外购买了创纪录的2.393亿吨原油,比2009年增加了17.5%。

为了帮助缓解运输燃料的短缺,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中国炼油企业在11月份把石油日加工量提高到了创纪录水平。

中国国际化工咨询公司的石油分析师白雪松(音译)在北京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由于从第三季度起柴油需求量大幅增加,2010年原油进口量增加幅度超过了我们先前的预计。由于预计到油价将下降,中国的炼油企业还增加了石油库存量。

统计数据还显示,中国12月份进口的原油平均每桶为83.13美元,而11月份为每桶78.68美元。中国2010年进口原油的平均费用比2009年增加了29%,达到了每桶77.05美元。

2010年12月份中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1.4%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月10日北京报道,由于炼油厂维持高开工率来缓解柴油短缺,中国2010年12月份的原油净进口量比11月份提高了1.4%。

据中国石油贸易领域的一名拒绝透露名字的资深人士所说,中国今年投产的新炼油厂数目将比2010年减少,因此,中国今年原油进口增长将放慢。

 

他说,如果石油产品需求量增加5%,他预计中国今年的原油进口量将增加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