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江汉油田又掀植树造林热潮

日期:2007-05-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5/21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掀植树造林 热潮

    最近一个时期,江汉油田农林处员工在田间地头、沟渠河边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他们严格按照“栽前泡足水、栽时深打孔、及时灌透水、栽后培好土”四步曲操作规程栽植意杨树苗。这仅仅是油田近年来抢抓时机植树造林,提升绿化工作水平的一个缩影。

  长期以来,江汉油田把矿区绿化工作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一件大事来抓,每年都投入一定资金用于园林绿化建设。油田绿化工作成绩斐然: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共有10多个厂处荣获“全国部门造林400佳单位”的光荣称号,多个小区荣获“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小区”称号。

  近几年,江汉油田东干渠河坡绿化、五七大道沿线绿化带建设和文体广场,以及住宅小区等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取得成效。对东干渠南堤护坡绿化工程、五七大道中心花带的补植工程、江汉路绿化改造工程等加强科学规划,认真组织建设,不仅取得了建一块、绿一块,投一点、见效一片的良好效果,而且提高了绿化的档次。2006年,油田矿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7.01%。油田矿区基本上形成了乔、灌、花、草交错,点、线、面结合的绿化体系,大大提高了油田生态环境质量。今年3月,在湖北省造林绿化工作表彰会上,油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6年度绿化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植树节期间,江汉油田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建立健全义务植树登记制度和奖惩考核制度,切实加强对义务植树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好技术指导。油田一些机关部门、单位、团体、学校和青年志愿者采用认建绿地、营造纪念林或认养绿地等多种办法,进一步丰富义务植树的实现形式。他们抢抓黄金季节,统筹协调,集中劳力,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江汉油田今年绿化工作更加注重塑造绿化精品工程,在美化、净化、亮化上下功夫。油田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绿化工程组织专班,合理配置乔、灌、花、草,科学搭配植物色彩、层次,实行专业化栽植和管护。认真落实油田职代会“创建特色绿化小区”的提案,通过认真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在油田分别建设了世纪苑小区、科苑小区、水杉小区、七号地中心绿岛等4个特色绿化小区,共栽植高大园林树木2000多株,引进苗木新品种5个,丰富了绿化层次,提升了绿化档次,更好地美化了油田人居环境。各单位选准一到两个重点,按照示范样板工程的要求着力建设一批精品亮点工程,通过以点带面,推动了厂区庭院和生活小区的绿化工作高标准完成。

  目前,绿化“四佳(最佳绿化单位、最佳绿化工厂、最佳绿化庭院、最佳绿化小区)”单位的创建活动,正在江汉油田如火如荼地开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